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设计硕士学位点师生赴铜川进行文化设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   分享到:

3月28日,设计学院《产品实践美学研究》研究生课程教师刘萍带领2023级研究生,前往陕西铜川耀州窑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旨在让研究生们深入了解陶瓷文化的历史渊源和艺术魅力,拓宽学术视野,增强文化素养。

博物馆工作人员为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耀州窑的制瓷工艺、技术特点以及在中国陶瓷史上的重要地位。通过讲解员的解说,研究生们了解到耀州窑陶瓷以其造型规整、胎质细腻、釉色温润而著称,是宋代北方青瓷的代表。此外,博物馆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让研究生们能够亲手体验陶瓷制作的过程,亲手拉坯、塑形、上釉,感受着陶瓷制作的乐趣与魅力。

此次参观学习,让研究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不仅对陶瓷艺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文/郑鸿飞 图/张博祎 审核/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