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特色活动——“非遗传统工艺传习与创新设计”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非遗进工大校园”系列研究生特色活动——非遗传统工艺传习与创新设计论坛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碑林区文化馆馆长、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敏、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党雪梅、西安工业大学团委书记王守民、西安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武奇、西安工大艺术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著出席此次论坛。

王敏、王守民分别致辞,并表示本次活动将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推广,同时掀起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潮,也是提升研究生美育教育的重要举措。

论坛活动报告环节邀请到的非遗传承人及非遗领域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广陵古琴演奏技艺》、《锁绣传统复制技艺》、《水田衣制作技艺》、《秦砖汉瓦仿制技艺》、《古建筑微缩制作技艺》、《当代非遗研究的内容与方法》、《潮起中国非遗》的学术报告,给研究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非遗学术盛宴。

最后,周著致感谢词。他对7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讲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重要的国家资源,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积极参与到这些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创新发展中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研究生特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了研究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线上线下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文/郑鸿飞 图/冯倩萌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