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2月,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突然严峻,按照上级工作安排,学校果断决策,学院坚决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全体辅导员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并入住金花校区,为守护1336名学生逆行在抗疫路上。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生工作专班会议,就做好学校封控情况下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核酸检测、就医买药、就餐洗澡和物资生活保障等进行逐一梳理,要求全体辅导员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随时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防疫工作扎实开展,为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请大家间隔2米,保持安全距离!”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每次在核酸检测中不停重复着同样的叮嘱,大家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组织引导同学们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同时还全面摸排学生信息,分类统计整理,将各项要求和规范落实落细,及时督促学生健康打卡,确保不漏一人。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学院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共克时艰的倡议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辅导员们带领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协助学院开展意见收集反馈、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工作中大家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指导完成最后一项工作,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是可堪大任的一代。

每日坚持下沉公寓,走入学生当中,真诚关心每一位同学,主动了解学生日常所需,及时解决学生困难。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嘘寒问暖,安抚学生情绪,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等,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辅导员。

为确保学生网课的顺利开展,及时解决学生在上网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学生上网课期间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学生上课状态,了解并解决学生上网课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同学们强调了上课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

细化分类,积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点对点”接送参加研究生考试学生,联系校医院解决学生就医买药中存在的困难,并为隔离学生及时送温暖和关爱。新年第一天,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为全体同学送上学校为大家准备的水果零食和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与同学们一起迎接新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这场寒冬战“疫”中,我院辅导员们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学生并肩携手、共筑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孙雅茹   图/杨娜娜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