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从国宝到国潮”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分享到:

  112414:30,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唐妞IP创始人、桥合动漫创始人、国潮IP艺术家、畅销书作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者乔乔老师在金花校区J2-207带来名为 “从国宝到国潮”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周著、副院长刘萍、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萍主持。


  乔乔老师围绕“从国潮到国宝”展开讲座,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告诉各位研究生们,在设计创作中要注重文化的挖掘,文化的挖掘是寻找设计灵感的方式,要做到能够打动大众消费者的设计。在提到什么样的设计可以打动大众时,乔乔老师总结了四点分享给同学们:“既有情感的温度,又有故事的吸引”、“既有传统的回味,又有现代的时尚”、“既有新颖的创意,又有技术的创新”、“既有视觉的震撼,又有互动的体验”。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与乔乔老师的互动中圆满落幕。此次学术讲座的举办,搭建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可以通过了解优秀设计师的成功案例去更好的找到属于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本次讲座对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发展有着推动意义,也希望各位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设计道路上更好的发光发热!

文/郑鸿飞 图/肖子强  审核/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