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著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动画学年会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委会年度峰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分享到:


    12月5日,第五届中国动画学年会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委会年度峰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周著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六十余所高校百余名学者及行业专家莅临会议。年会围绕“跨界·融合——国产动画的学院派与工业化”主题,分为动画学年会开幕式、开幕式主论坛、专委会年度峰会、新文科背景下的动画与数字媒体技术融合论坛、研究生教育与研究生论坛等环节展开。此次年会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齐聚凤凰山,共同关注新时代科技创新驱动下的国产动画艺术发展,以及新文科建设视野下,动画学科、专业发展问题。



 周著教授此行还分别到四川天上友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成都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进行了考察交流,就校企合作、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程 格

审核/苏 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