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武器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分享到:

随着设计学科内涵和外延的拓展,更多学科在此领域交叉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参赛者夯实基础技能、关注兵器科学技术发展,激发创造潜能、培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进一步推动兵工方向设计发展、激发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与所有设计学子共同成长并以此鼓励广大军事爱好者们参与武器创新、助力国防科技发展,为国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西安工业大学

承办: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公共艺术中心

二、计划安排

2020年12月8日:作品征集截止;

2020年12月9日-10日:作品评比,公布获奖名单。

2020年12月12日:优秀获奖作品展(金花、未央)

三、征集对象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均可参加。

四、参赛作品类别

A.产品设计类

军种不限、种类不限的现行武器装备或未来武器装备设计

动力三角翼外观造型设计(前卫、酷炫、时尚,机头部位安装伸缩式摄像头,空速管,选装照明大灯,上部安装弧型风档塑料板;机身两侧安装示宽灯,即插式烟火发射装置(包括电发火接头),机腹安装展示轮廓的LED发光二极管。)

B.数字媒体艺术类

能体现军事风格与美学结合、技术与艺术结合的数字艺术设计(人物形象、纪录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数字动画、广告MV等)

C.环境设计类

未来军营、战术舱、医疗舱等军用装备内部或外部环境整体设计

D.平面设计类

未来战争、武器产品等POP广告、海报、招贴等设计

作品尺寸A3大小,分辨率为300dpi,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CMYK;设计说明须与图片分开,单独填写在报名表里;图片上不能有作者姓名或学校信息。参赛者需将作品单张原图、报名表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为“姓名+学校+作品名称”,文件夹命名时作者人数与顺序、作品名称须与报名表中一致),压缩后按参赛类别发到大赛指定邮箱:

1055319275@qq.com (A赛道)

2508877469@qq.com(B赛道)

zwytao@sina.com(C赛道)

397629731@qq.com(D赛道)

五、征集要求

1.作品要求富有独创性与表现力,是参赛者的原创作品,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2.参赛作品如有违背民族传统习俗、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道德标准等情况,将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入选。

  3.参赛作品著作权归设计者所有,主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

 4.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六、赛事评审

组委会将聘请相关高等院校知名教授、领域专家以及相关单位成员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本次赛事的评审工作。

七、奖项设置

每个类别的奖项按作品数量比例设置:金奖(1%)、银奖(3%)、铜奖(5%)、优秀奖若干;另外,特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院校组织奖若干;以上奖项皆有奖杯或获奖证书;获奖作品将在金花、未央校区巡回展出。

八、费用说明

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大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 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办公室(金花校区行政楼X-20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4号

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29-83208168

 附件:西安工业大学武器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西安工业大学兵器设计作品

大赛组委会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