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   分享到:

1111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杜少虎教授,在金花校区教二楼J2-207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解析”的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萍、副院长姚文婷以及学院近六十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少虎教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艺术学博士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文化部艺术人才交流中心评委。


杜少虎教授报告着重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及申报情况,结合个人以往的评审和申报经验,先是从国基金的性质、价值、特征、意义、艺术课题的管理、评审机制、评委构成和如何抢占先机等事项进行了解析,然后又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思路、方法、重难点及前沿创新之处等方面讲述了如何高质量撰写基金申报书。最后指出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同时对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艺术学院广大教师收获颇丰,增强了老师们申报国基金的信心,同时对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郑鸿飞 审核/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