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   分享到:


39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学院生通过观看直播、录播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课程,党委书记周著、副书记金娜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巡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并在学生年级群、党支部QQ等平台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凝聚力,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辅导员张晓宾表示,通过聆听本次疫情防控思政课,我们看到面对疫情,我们国家尽显制度优势、我们党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国家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让我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看逆行,抗疫一线的青年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青春承诺。思使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抗疫斗争,既有感伤、也有感动、更有成长,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自己成长为理想中的自己。

张媛老师说: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科学决策,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我们将赢得此次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2018级研究生李云云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扎紧防控谣言的篱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8级本科生冯诗洁在观看完这堂思政课后,倍感振奋:“通过今天疫情防控思政课,使我能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向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我们也将用自己所学回馈祖国,切实用青春年华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