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分享到:


1月7日,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20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系王强老师指导,马腾、宁博方、支栋、黄蓓等同学创作的雪雕作品《为梦前行》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荣获优秀奖。

本届比赛以“共赴冰雪之约•同筑青春之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冰雪文化的影响,提高哈尔滨的冰雪文化和大学生群体的雪雕创作水平,使雪雕艺术活动成为高等学校冬季特色品牌文化活动。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葡萄牙、俄罗斯、泰国、英国等国家105所高校共216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55支队伍入围决赛、一决高下。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分别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等规格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创作,以精湛的技艺创造冰雪奇迹,涌现出许多寓意深刻、设计精巧、创新新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