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工•藝”设计艺术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分享到:


11月22日,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西安工业大学第四届“工·藝”设计艺术国际学术论坛”在金花校区5F-J1圆满举行,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论坛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若鸿主持

王若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论坛结合信息化迅速发展趋势,有效探讨本土与域外的设计文化内涵、思考当下设计艺术的融合与发展问题,为设计教育发展和我校设计学科建设带来有益的启迪。

主题演讲阶段,德国莱茵兰和威斯特法伦州艺术学院院长汉斯-尤尔根·哈夫纳教授、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翔、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学忠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黄勇副教授等嘉宾围绕“融合与突破:当代设计文化下的本土与域外”的论坛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公共艺术作为“流派”和“实践”》改变阅读的设计》《设计思维与方法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动画创作融合的研究与探索》等主题演讲,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促进了我校设计艺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论坛开始前,与会嘉宾及师生参观了在金花校区图书馆艺术展览中心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艺术作品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并结合展览作品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


文/王光奎 图/张耘 审核/王若鸿 投稿时间: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