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漫画作家敖幼祥做客西安工业大学博艺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分享到:


9月26日,著名职业漫画家、资深漫画人敖幼祥先生做客西安工业大学博艺大讲堂,于金花校区5F-J1带来名为“要拼才会赢——动漫之梦”的主题讲座。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以及动漫、传媒、文化公司等设计界同仁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若鸿主持。

讲座开始前,院党委书记周著代表学院向敖幼祥先生赠送了师生创作的非遗文创作品。随后,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敖幼祥先生首先回顾了自己三十年来漫画创作之路,用“动漫创作是一场美丽与哀愁并存的系统工程”来告诉大家,在成功的道路上一定要勤奋与坚守。在漫画示范分享部分从动漫基本表情出发,演绎由概念表情推演到具体动作的变化过程。在作品讲解部分,以个人代表作《乌龙院》为例,详细阐述了动漫作品在不同媒介演变下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漫画家要积极运用新的技术与方式来表现自己的作品。最后,敖幼祥先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画漫画猜成语”交流互动活动。

此次讲座,不仅为广大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和动漫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且使大家领略了动漫创作的基本方法和创新的动力之源,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热情与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