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言不语》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课程成果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分享到:


展览时间:2019年611日——614

开幕时间:2019年611日 上午10:00

展览地点:西安工业大学金花校区图书馆

展览策划:张媛 高莹


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需要,深化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整合学院优势资源,以专业合作方式应用于课堂教学,探索综合性高校设计类教育的创新内容。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届于2019年610日至2019614日在金花校区图书馆举行《不言不语》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课程成果展活动。

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即指选用合适的包装材料,运用巧妙的工艺手段,为包装商品进行的容器结构造型和包装的美化装饰设计。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包装与商品已融为一体。包装设计是一门综合运用自然科学和美学知识,为在商品流通过程中更好的保护商品,并促进商品的销售而开设的专业学科、是品牌理念、产品特性、消费心理的综合反映,它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欲。包装作为实现商品价值和使用价值的手段,在生产、流通、销售和消费领域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企业界、设计界不得不关注的重要领域。

 

书籍装帧

       “装订书籍,不在华美饰观,而要护帙有道。款式大雅,厚薄得宜,精致端庄,方为第一。”      ——清·《藏书纪要》

    读书是一种心灵的剧场。我们的工作,是想方设法找出书籍的外观。没有一个作家不想让自己的书籍装帧独一无二,举世无双。作家们一定都希望自己的著作外观出众,看了装帧就让人产生先为快之感,这也是书籍装帧的重要之处。

    书籍装帧是一本书的门面,需要通过一种视觉的传达方式将书的整体内容及设计水平传达给读者,书籍的整体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书籍装帧的设计层次。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