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院首页 >> 研究生 >> 2020届 >> 正文
1712310635王俊凯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分享到:

固定翼垂头式设计方案:简易的操控性利于无人机驾驶员的操控,短距起降利于多地形的使用形态,低气压轮胎便于降落缓冲增加安全性,紧急抛洒口利于飞机危险减轻质量减少惯性。此农用固定翼无人机机身外壳部分使用碳纤维材料与蒙皮结合,主题龙骨部分采用北美云杉木质结构保证飞机整体牢固性。起落架与内部舱体采用金属与聚氯乙烯(PVC)材料(该材料耐折、耐光、耐水、耐氧化性能好)。维护:机体采用市场常见普通螺丝螺母零件搭配利于后期维护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维护成本。观察系统:前端底部摄像头与红外设备便于地面观察与农业监测减少农业灾害的发生。 固定翼变形翼设计方案:结构与外形搭配实现安全低空飞行并实现短道起降与紧急抛洒舱内存液减轻质量等功能。农用固定翼无人机属于经久耐用品的一种,材料选用应是强度高质量轻的复合材料为主与轻质木材搭配便于机器加工与组装,使用使飞机成本造价更低飞行性能更好以满足生产需求。固定翼多用途设计方案:机身机翼的协调满足起降便于各类环境作业使用,高空红外监控用于农业病虫害等防治工作,植树造林、鱼苗投放等是该机的另一种功能。主要采用复合碳纤维机身外壳机翼采用金属与复合材料脱模而成的超轻材料以减轻质量,内部舱体采用聚氯乙烯(PVC)保证机身载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