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院首页 >> 研究生 >> 2020届 >> 正文
1712310623顾森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分享到:

    某型号军用特种车辆驾驶室方案系列二为概念设计,在军用特种车辆驾驶室可用性设计原则下,对驾驶室的中央控制台、机舱、操控设备及整体布局进行优化设计。该方案将操作设备与电子设备整合在仪表台与机舱内,并设有可伸缩式武器控制面板,为乘员提供更大的工作空间,提升乘员的操作舒适度。右侧设有盲区辅助显示器,配合车外摄像头可为驾驶员提供更丰富的车辆与路况信息。在武器控制模块部分的设计中,将传统的操控模块转化为贯通式触摸屏幕,加大乘员对战场信息的获取,并提供更多的交互可能性。采用整体性设计语言,将中控与机舱连为一体,在提升视觉效果的同时将设备进一步靠近乘员可达域,提升对空间的利用与操作便捷性。融入多边形设计语言,使得驾驶室整体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增加驾驶室造型美感,有效提升乘员主观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