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荣誉表彰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分享到: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各方面都要求进步的党组织。现有共产党员33人,其中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24人。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决议,重视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培养,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创建“先进党支部”为契机面向全体党员凝心聚力,紧密结合支部特点,扎实开展创建工作。以倡导学习为核心,确立了建设“三型”党支部的创建思路,赢得了院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坚定信念

在创建实践中,党支部始终把建设和培育“学习型”组织作为主要内容,重抓学习、提升素质。广泛开展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2018年1月至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主题团日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廉政自律准则,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40余次主题学习活动。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体会等形式,认真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切实坚定信仰、纯洁思想;系统学习党史,积极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主题演讲,用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鼓舞人,以身边先进事迹鼓舞人,着力强化立足本身、开拓进取的意识,此外,在学习上常抓不懈,积极搭建互学平台,以“学习”促“创建”,积极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创先进集体。

以创建传承型党支部为牵引,薪火相传

支部坚持“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早培养”的做法,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能激发学生不断地追求政治进步的热情,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梯队的形成,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源源不断地发展学生党员提供可靠保证。
 在支部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过程中建立“传帮带”机制,定期开展支部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为每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配备正式党员,发挥新老党员的资源优势,开展结对学习交流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在学习中互相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党员三亮三比,党员日常佩戴党徽,红色文创制作等活动,丰富了支部文化,支部内呈现出“帮、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以创建奉献型党支部为核心,竭诚服务

支部党员始终默默无闻,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1月,与金康社区党工委合作,共建党员实践平台,支部选拔优秀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并纳入党员考核体系中;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榜样,与学生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在学生中营造弘扬先进、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

支部优秀同志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道德模范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党支部联两次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晓宾在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优秀教师两次。

    在新的起点上,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