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荣誉表彰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党员:郑菲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分享到:


郑菲,女,198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2010年入校从事教学工作。工作至今,在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动画系从事新媒体、二维动画、漫画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多次担任新生班主任一职。

该同志始终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对教学工作有自己的见解和方法,在教育教学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浅显易懂的让学生理解动画专业知识,注重学生个性和能力的培养,不断积累经验、探索实践。承担了《动画短片创作》、《漫画创作》、《定格动画》、《创新思维方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数篇,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科研项目。在教育教学的工作中,积极引导和教育学生以梦为马,将自己的理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为未来的人生提供动力,根据个人特点雕琢自身。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与肯定,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誉观,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作为一名教师,她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热爱学生、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安心乐教,以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以培养人才为目的,用文明的语言、文雅的举止、务实的作风、耐心负责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人民教师高尚的品格和人格特征,对每一位学生尽心尽责。以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智慧和力量、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一心一意教书育人上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一直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也被人们称之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教师的前面加上“党员”二字,更是为这个职业增添了几分荣耀。作为新世纪的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的诲人不倦,才真正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