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荣誉表彰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校级师德标兵:毛晓东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分享到:



毛晓东,男,1976年10月出生,讲师,2001年入校从事教师工作。

该同志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基础课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历年教学从事的课程主要有《造型基础Ⅰ》《造型基础Ⅱ》《造型基础Ⅲ》《插画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人体速写》《构成基础Ⅰ》《人体解剖与造型》等等。

本着始终坚持把教学工作当事业来干的精神,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获得其他教师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中也能与同事友善相处,并能将自己的教学方法与教学心得与其他教师进行讨论与交流与其他教师互相提高。

在思想上该同志要求进步,能够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注重对党在新时期的各种理论调整与创新进行学习,在生活与教学工作中时刻与党的要求保持一致。

在工作中他能严于律己,努力钻研基础课程业务知识,并能较好的拓展基础知识的理论内涵与外延,注重艺术实践能将理论运用于实际的项目之中,多年来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了一系列的雕塑设计与创作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也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并依托这些宝贵的实践经验积极尝试研究教学方法的创新,注重启发注重引导,使得业务水平和教学效果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

教学工作之余该同志能以教师特有的职业道德规范要求自己,关注学生在实际学习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思路,特别是对一些学习失去动力得过且过的学生也能不离不弃,主动地找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困境与面临的问题,并能主动的联合导员与学生保持积极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量让他们能厘清头脑重拾信心与理想,重返学业。这样的事例在其教学工作中是屡见不鲜的。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该同志能够做到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对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如教师的业务学习、政治学习、教师集会、等他都能积极参与就在今年他还承担了学校组织的高考宣传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积极保证了我校与地方高中高考宣传的顺利展开。

积极探索,成果丰硕。2011年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结合工作实际,该同志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并设计过多项雕塑案例,在这一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参与设计的具体项目有:陕西省咸阳市两寺度公园端阙门设计,西安市大兴善寺妙音鸟及译经广场雕塑设计,甘肃灵台县政府广场浮雕设计,延长石油大门浮雕设计,渭北植物园地雕图案设计等项目,平时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比赛。任职期间,发表教学及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