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荣誉表彰

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校级师德标兵:孙雅茹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分享到:

 

    孙雅茹,女,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2011年入校从事政治辅导员。工作至今,先后担任2008级、2009级、2010级、2012级、2014级辅导员,2012年担任学院辅导员组长、学院团委书记。现任2018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院心育员、学院纪委委员和学院工会委员等职。

该同志始终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来干,主责主抓、工作积极、补位主动,对于本职工作坚持做到事不过夜抓紧干,对于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到面对面接受任务、转过身快抓落实。学生工作、资助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并能协助做好其他年级工作,对于学院的工作敢想敢为完成出色,从不因工作繁忙而抱怨,从不因非责任范畴而避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与肯定。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八年辅导员,一条青春路,时刻以冲锋的姿态奋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始终保持“上班在岗、下班在职”的工作状态,积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引导和教育学生明辨是非、树立信念、坚定信仰,努力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坚定信仰,引领思想。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踏实践行者。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学生,每逢新生入学、学生入党,就会与青年学生谈信仰;每逢形势政策课,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必讲内容。进一步的帮助学生学会以一种大爱情怀挣脱小我的局限,学会以一种正确的价值取向,将祖国和人类的担当自觉的扛在肩上,学会以一种深厚的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精神世界充实而富足的新时期大学生。

情系学生,爱岗敬业。该同志始终坚持用真情引导学生自觉改变,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家人对待,像家人一样去爱护学生。面对青年学生自我意识强、学习生活网络化、身心发展成熟、享乐主义倾向显著等特征,通过谈心谈话、微信互动、工作生活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入了解并分类进行成才设计;当学生遇到成长困惑、生活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靠上去帮困解难。

积极探索,成果丰硕。结合工作实际,该同志积极承担了学院相关课程的专业教学任务,做到了课前准备充分、授课方式多样、课后及时解惑。承担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教育》《形势与政策》《新生入学教育》和《图案造型基础》《丝网印刷》等理论教学和专业课教学任务,平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军训等实践教学环节。任职期间,发表论文6篇,参与科研项目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