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学院举办第六十四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理论授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   分享到:

5月9日,学院举办第六十四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理论授课第二讲,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闪慧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梁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过对党的十六大与党的十五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的性质的比较,从两个先锋队的演变、党的核心领导地位的形成、党在整个中国社会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的伟大进程中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梁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教育,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第六十四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文:张秀丽 图:刘洁林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