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分享到:


11月1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五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金花校区5F-J1举行,学院党委特邀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英老师主讲:共产党员的条件。

 张英老师围绕共产党员的条件开讲,首先与大家分享了雷锋、刘胡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接着,张老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主要有年龄和成分要求、政治思想要求、组织纪律要求以及交纳党费的要求,另外还包括具体条件,主要有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良好,积极服务同学,艰苦朴素,理想坚定,入党动机端正;随后,张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上对青年人提出的八字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向同学们指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要求:1、争取思想入党,2、练就过硬本领,3、锻炼个人能力,4、增强社会责任感。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1、树立目标,建立规划;2、解放思想,开拓视野;3、善于思考,勇于超越;4、德学统一,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对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学习心得。

                                               文/汪仪  图/朱伟杰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