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11月13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晓宾为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张晓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共产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相关内容,接着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责任和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具体内涵以及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以及如何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课后,全体学生党员根据学校 《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自身情况,逐一对照,检视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真正做到了整改提升。

                            文/孟姚君   /仵育涛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