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分享到:

 

为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与我校其他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在学生处的组织下于1026日到27日前往革命老区延安市吴起县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我院辅导员张晓宾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9351019日,中央红军胜利到达吴起,由此开启了党中央在延安光辉的13年历程。在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里,250级台阶通向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瑞金出发、雪山草地、胜利会师3组主题浮雕群分列两侧,25米高的长征胜利纪念碑等元素诉说着那段红色记忆,同学们拾阶而上,仔细的看着纪念园区中间朱红色的石板阶梯上镌刻着的红军长征过程中发生的大事记,并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在吴起县胜利山下的中共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前,张晓宾老师为大家讲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经过和长征精神的内涵,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图/仵育涛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