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分享到:


          10月21日晚上8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3-325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各学生支部书记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直播。

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节目中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等7名榜样人物事迹,分别是“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他们是为地方及国家默默付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是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后,与会的师生党员备受感动和鼓舞。艺术与传媒大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雅茹说:《榜样4》中的共产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的光辉典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学习他们的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娜娜说:看了《榜样4》,给了我精神上的洗礼,让我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立足平凡岗位,将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具体的工作中去。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三支部党委书记张晓宾老师表示:《榜样4》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榜样,看到了他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的具体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课、奋斗实践课,在今后的工作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榜样为镜,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各学生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学生党员们畅谈观看节目后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需要新气象新作为。学生党员孟姚君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更要接过榜样的旗帜,以榜样为目标,树立坚定信念。学生党员杨少媚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努力向榜样书记李连成学习,更好的完善自身,不断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刘添翼表示:学生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经得起考验,承受住压力。自觉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杆,把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敢于担责任,有理想作为,为中国梦的铸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仵育涛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