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马瑞萍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分享到:

 

姓名:马瑞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23

民族:汉族

职称:讲师

职务:无。

最后学位:硕士

工作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

通讯地址:金花北路西安工业大学 艺术与传媒学院

邮政编码:710032

电话: 029-83208168

E-mail81704389@qq.com

     主要研究方向:事中国传统家具文化背景下家具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的创作及教育发展相关的研究,以及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的研究、教学工作。

      简介:主要教学工作简历:2006.05-2007.07昆明林业学院从事家具专业相关教学实践工作;2008年5月至今,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学。

     主要教育教学研究领域及成果: 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多次教学调研,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参与修订了产品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多年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下对传统古家具及教育发展相关的领域研究,指导艺术类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50余人,其中多名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多次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产品设计大赛,获得省国家及省部级产品大赛一等、二等、入围奖等奖项,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2009年参与“艺术类工业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0年12月获得西安工业大学校级教案、讲稿比赛二等奖;2011年3月以第三完成人参与《基于辅助技术手段的工业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究》校教改项目。发表研究领域教学科研论文近十余篇,《产设计专业教育素质化的研究》、《家具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等论文先后在《包装工程》、《作家》、《家具与室内装饰》等核心期刊和家具设计等国家级期刊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