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快速成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   分享到:

  

    1、本实验室主要承担了本科学生的《模型制作》、《产品设计》、《设计表达》、《造型材料与工艺》等课程的教学实验、本科毕业论文、创新性实验等工作,同时也为学校及学院研究生的专题研究工作和教师承担横向协作项目的课题研究提供服务。

    2、本实验室可开设以下实验: 

    1)实体或数字建模实验;

    2)3D打印实验;

    3)快速成型和快速模具制造实验。

    3、通过本实验室,实现了产品设计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型教学的有效结合。实验室能直观的展示一件产品从“原料—设计—成型”的全过程,使学生对产品的材料、工艺、结构有了充分的认识,增加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学生也能制作出具有商业水平的作品,不仅提升学生学习的成就感,而且增强就业市场竞争力。

    4、本实验室主要的仪器设备有:激光快速成型机1台;桌面打印机2台;后固化箱1台;喷砂机1台;除湿机1台;专用计算机1台;空调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