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丝网印刷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   分享到:

 

    1、该实验室主要承担了《丝网印刷》课程的教学实验、动漫周边产品课程设计实习、本科毕业论文、大学生开放性、创新性实验等工作,也为教师及研究生提供科研服务。

    2、本实验室可开设以下实验: 

    1)丝网制版;

    2)各种材料的图形图案印制。

    3、通过本实验室,实现了设计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结合。实验室能使学生完成丝网印刷作品从“创意构思—印版曝光制作—实物印制”的全过程,使学生对丝网印刷的制作材料、制作手段和工艺、套色印制等有了充分的认识,增加了学习兴趣,提高了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该实验室,学生能制作出具有较高水平的丝网印作品,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习的成就感,而且也增强了就业的市场竞争力。

    4、本实验室主要的仪器设备有:烘箱;绷网机;手动绷网机;晒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