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印刷与输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   分享到:

 

    1、本实验室主要承担了《标志设计》、《书籍装帧》、《包装设计》、《海报招贴》等课程的教学实验、《印刷与输出工艺课程实验》、本科毕业设计、大学生开放性、创新性实验等工作,也为教师设计团队及研究生提供科研服务。

    2、本实验室可开设以下实验: 

    1)印刷与输出工艺的体验

    2)书籍的装订与装裱

    3)特殊纸张的印刷技术与视觉表现

    4)不同尺寸与特种纸的打印

    3、通过本实验室,可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的,解决学生对于图像输入、印刷输出及现代印刷、装订工艺的理解。作为视觉设计,印刷品体现了最终的设计效果,通过在本实验室的实践体验,使学生能及时调整设计创意中出现的问题,增强设计的可操作性。

    4、本实验室主要的仪器设备有:数码复合机、桌椅、工作台、数字印刷机、全自动胶装机、装订折页一体机、电动切纸机、文件柜、大幅面绘图仪、万能平板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