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柳青》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分享到: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00余人集中观看了《柳青》。

影片真实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开展的农业社会主义合作化运动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故事讲述了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决心亲自参与实践,创作一部反映新中国农民集体创业的史诗巨著。柳青举家落户皇甫村的一所破庙里,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14年,历经风雨,面对从互助组到合作社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时刻,带领公社社员克服重重苦难,铁肩担道义,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

《柳青》以宏大的历史视角生动呈现了波澜壮阔的农业建设和农村制度改革,也在这一过程中通过鲜活的文艺形象回应了新时代呼唤着怎样的人民文艺”这一时代之问。在观影过程中,师生们多次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

 

/王光奎 /孟姚君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