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分享到: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学习安排,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分别于7月29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分散收看了《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于7月29日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报告,报告会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报告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在7月29日晚的集中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张晓宾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

  通过两次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是我们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生活学习过程中会带领周围同学认真学习,做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

                     文、图/张晓宾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