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于7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729日下午分散收看了《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娜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集中学习中,杨娜娜同志主要向各位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框架,重点围绕物权、合同权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重点进行了讲解,随后杨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著名法学家王利明独家解读民法典的视频,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民法典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支部书记杨娜娜同志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会后认真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在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中,张文显指出要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争做懂法、爱法、守法的好公民,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贡献微薄之力。

                                    /沈思梦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