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系集体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7月30日晚20:00-21:00,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17位教师在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编物权的全部内容,会议由系主任姚文婷主持。

大家认真学习并热烈讨论了物权部分的通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及占有的相关内容,其中通则分编,修改了对于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的表述;所有权分编,完善了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用益物权分编,规定了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续期问题、完善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相关规定、增加居住权的规定;担保物权分编,扩大担保合同范围、删除了有关担保物具体登记机构的规定、简化抵押合同和质押合同的一般条款、明确了实现担保物权的统一受偿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本次的学习使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线上集体学习的方式更适合大家共同学习、讨论和交流,视觉传达设计系后续章节的学习会陆续展开。

             文、图/姚文婷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