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动画与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组织收看“双百”报告会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分享到:


7月29日,全国“双百”组委会首次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并通过人民网直播,动画与视觉传达设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并开展专题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必须要履行的政治责任。动画与视觉传达设计系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了全体党员按时收看了专场报告会。专场报告会结束以后,支部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会。会上,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张媛讲到:“民法典的颁布,贯穿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对人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和隐私权等诸多方面作了相关规定,充分体现了法律对人民安全的守护。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高有宏讲到:“民法典是一部真正属于我国人民的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与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有力度的说明。民法典的使命是打造公平正义,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新时代下我国人民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民法典的颁布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大举措,动画与视觉传达设计党支部将以此次“双百”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持续不断地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文/于振玺    /张耘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