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开展“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分享到:

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做好生涯规划,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日下午在J4-309教室,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辅导员杨娜娜为2019级学生上了 “青春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开学第一课。

讲课中,杨娜娜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激励毕业生们要筑牢理想信念,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积极发挥好毕业生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激发不断学习的动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培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引导毕业生积极掌握应对成长、情感、人际关系、身体健康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积极应对困难与挫折;提醒毕业生加强防范意识,规避就业过程中的风险与陷阱,争取顺利安全就业。

开学第一课为2019级毕业生调整状态、积极应对求职就业并适应就业季的各种情况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在年级中传递了“一起向未来”的青春正能量。

文:杨娜娜 图:陈佳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