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3届困难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月13日,我院召开线上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宾出席会议,2019级就业大使章娟玉主持会议,2019级辅导员杨娜娜,优秀就业学生代表秦嘉煊以及毕业班36名困难群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娜娜领学了《西安工业大学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法》的通知,介绍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通报了目前我院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教育引导2023届毕业生及时转变观念,早就业、就好业,在获得帮助的同时也要努力寻找就业机会,实现双向奔赴。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秦嘉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提醒大家要明确求职意向,提前了解工作岗位的需求及自己所具备的专业技能,并就如何规避求职过程中的各类风险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张晓宾对在座的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正确认知,就业是事关自己和家庭的大事,须重视,要落实。二是科学规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提前规划,有目标,有准备。三是积极主动,要及时补短板,主动和帮扶老师联系,紧抓就业机会。四是学会受挫,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调整心态,总结经验,勇奔下一个赛道。

学院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行“包干责任制”,院领导、辅导员及相关责任老师分别与困难群体毕业生结对,切实做到每名毕业生有人过问、有人负责。此外,学院还建立了困难群体毕业生工作台账,严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及时跟进困难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就业进展情况,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文:杨娜娜 章娟玉 图:章娟玉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