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金花校区分班)举行第一次理论授课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分享到:

11月29日20:00,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十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金花校区分班)举行第一次理论授课,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宾作为主讲教师进行了本次授课,学院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晓宾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四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正确认知学生干部。明确成为学生干部的前提是做好一名普通学生,其次才是一名干部,先奉献后成果,要有集体荣誉感及站位意识。第二,学会做事。要善学习、多思考、勤动手。第三,学会处理突发事件。主动作为、快速反应、迅速处理。第四,自我管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言行举止,网络空间。最后,张晓宾寄语各位学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不断地去摸索、去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站好岗位,尽职尽责,真正发挥青年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杨娜娜  图:王心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