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召开就业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2日中午12:00,2019级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就业推进会—就业安全教育,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杨娜娜主持,2019级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杨娜娜首先传达了中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会议内容,简要分析了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就业创业政策,鼓励毕业生树立就业自信、调整心态,注重心理健康,积极关注各项招聘信息和学校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招聘信息发布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拓展自己的就业面。接着,杨娜娜强调就业安全是重中之重,在就业过程中,要增强对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防诈骗、防传销的警惕,对用人单位提出的要求保持警惕,签订劳动合同时要仔细阅读条款,防止上当受骗。同时提醒正在实习的毕业生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随后,杨娜娜向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关于毕业生档案派遣,毕业生资料审核与填写注意事项以及求职过程中注意审核用人单位的合法性,招聘信息的真实性,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要保护好个人设计专利和知识产权。最后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给毕业生们讲解签订三方协议和接收函在派遣中起的作用、推荐表的合理使用等就业中的重要事项,解答学生疑问。

此次会议,不仅帮助毕业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杨娜娜  陈佳图:陈佳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