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级开展冬季传染病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1月8日-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各团支部通过团小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冬季传染病安全教育活动,2020级所有学生参加。

  学习的第一部分是秋冬季容易引发呼吸道传染病的原因、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种类、传染病的病原体类型、传播途径、传播人群、临床表现等基本常识。接着,学习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方法,主要有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勤通风、注意增减衣物、多喝水,身体不是及时就医等。最后,学习冬季防疫小常识,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通风、分餐进食、戴口罩选冷链、搓洗生肉、海鲜煮熟、有病就医。

  此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冬季传染病防护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文/张秀丽 图/2020级团支部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