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金花校区分班) 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0月2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行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金花校区分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院党委书记周著、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宾出席开班式,院团委书记杨娜娜以及学院1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宾作为主讲教师进行了第一次理论授课。

在开班式上,周著向同学们明确了此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1、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马学员。2、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持续奋斗的青马学员。3、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矢志奉献的青马学员。接着,杨娜娜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具体事项和考核标准,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班学习中,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最后,张晓宾宣布第二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金花校区分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张晓宾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同学们进行第一次理论授课。结合“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养” 的授课主题,张晓宾首先分享了学生干部在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从“自我定位”、“工作职能”、“基本素质”、“基本意识”、“基本能力”、“关系处理”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张晓宾最后指出,学生干部既是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也是每项工作中的参与者与实践者,大家要珍惜成长的机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各方面争取更大的进步。

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学生代表谈了学习体会,史文强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更加奋发图强,以身作则,努力做到遵规守纪、严于律己、潜心学习,积极实践、增强能力。刘洁林同学说:我们要充分展现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中去,努力学习成长,不断增强本领,积极爱国奉献。

培训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知识素养、能力素养和行动力,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站好岗位,尽职尽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杨娜娜 /马明豪 毛莹莹 审核/张晓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