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校级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我院于2020年11月22日开展心理委员校级培训,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以及学院心理协会成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共有6个部分,林晓萍老师首先围绕“拓展知识,当好班委”、“尊重生命,热爱生活”为心理委员进行了基础知识培训并具体指导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和预防的处理方式;接着潘治辉老师以“快乐成长,健康生活”为主题,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与标准、鉴别心理异常问题、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正确调适心理问题的方法;左广霞老师以“助人自助、朋辈关怀”为主题讲解了如何与求助者建立联结和初始心理会谈的目的;最后,李颖老师和唐红燕老师对心理委员个人成长以及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概况分别做了介绍。

通过培训,提高了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并积累了具体的工作方法。

                             文/张婉婷   图/刘阳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