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非遗精品研学实践—走进凤翔泥塑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11月1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非遗精品研学实践队在陕西宝鸡凤翔县进行实践活动,黄怡梅老师和社团同学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首先,泥塑传承负责人胡新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凤翔泥塑一生的不解之缘,并介绍了凤翔泥塑的历史和目前的发展情况,凤翔泥塑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及较高的民俗文化、民间艺术和美学研究价值随后,胡师傅带领大家进行泥塑制作和绘制体验,整个过程中,他始终细心教导大家该如何注意手法,其对于凤翔泥塑时刻保持的认真态度令人敬佩。

最后,实践队老师和同学向胡新民师傅表达了敬意。非遗传承的背后少不了默默耕耘的传承人,那一抔抔稀烂的泥巴,在他的指尖,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时代需要像胡师傅这样的人,为传统文化的发展传承技艺。这也是我们在这新时代,绝不能摒弃的——中国传承!

      图、文/刘阳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