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状态,及时解决学生思想上存在的一些问题,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0113日上午在教2-207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秀丽老师主持,学院心育员孙雅茹老师受邀参加,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心理委员在班级里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对本职工作要高度重视,和班级同学加强沟通和交流,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为了能随时了解班级所有同学的思想动态,双周上报1次《心理晴雨表》。接着,张老师叮嘱大家做好新生心理测评的组织工作,强调了心理委员对班级的影响力,要求心理委员尽量多走访宿舍,和班级的同学进行谈心谈话,随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尤其是思想变动较大的同学,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并及时上报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也应注意细节和方式方法。最后,张老师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心理委员的成员们重视个人的心理健康,认真负责班级同学的心理工作,让心理健康走进班级。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肩负的责任,也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对后期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有一定的意义。

                            /张婉婷 张秀丽    /张秀丽 孙雅茹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