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分享到:


为了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院于2020522-26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共参与团员900余人,以各团支部为活动核心、采用视频会议、PPT宣讲会、学习分享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其中18120101团支部采用宣讲会的形式对大家进行集中教育学习,通过阅读中国科学院院士朱道本的文章—青年人应有大志向投身科学事业为学习重点,在学习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与激励。朱道本院士在文章中勉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奋发有为,追求科学梦想。他在文章最后强调,希望青年人能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的青年一代成为抗疫的主力军,这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是一种鼓舞和一种榜样。

另外我们通过微博平台设立“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专栏话题(https://m.weibo.cn/status/4508967714286644?sourceType=weixin&from=10A5195010&wm=20005_0002&featurecode=newtitle)引发同学们热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文/田维强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