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志愿者义务帮助我校离退休教师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分享到:


         20191210日,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120名学生志愿者,帮助年事已高的退休教职工将年终福利米、面、油等搬到家中。

上午10点,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家属院,在与离退休工作处老师对接后分成若干小组,每一组分别负责一栋楼,与楼长对接后,协助发放年终福利,并帮助退休职工将福利搬到家中,与离退休老师亲切交流,询问还有什么能帮着做的,离退休教师也给同学们讲了他们退休前的从教往事。

     同学们志愿服务的举动得到离退休教师的一致好评,也令退休教师十分感动,有老师执意要给学生买水喝以表示感谢,还有老教师表示:同学们小小的举动,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让他们很欣慰和也很感动。同学院也没有想到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得到这么多肯定,感觉特别幸福。

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每年都坚持组织学生志愿者义务为离退休教师搬东西,老教师们也都坚持为同学们的行为点并写感谢信,这种温暖的瞬间每年都在持续。

                         文、图/周景焘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