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火灾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1月7日上午10时许,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保卫处在金花校区教六楼多媒体教室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西安治安防火宣教中心白教官主讲,我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教官首先就学生宿舍、实验室、工作室等易发火灾及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结合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事故原因、处理经过及严重后果,讲解了如何消除火灾隐患、正确处理初起火灾的方法;接着,现场工作人员向各位师生展示了消防隔热服及消防救火服的功效,并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和自救的基本常识,使老师和同学们有效掌握了防火、救火的知识和技能,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消防安全氛围。

此次讲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巩固、完善、提高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杨娜娜   图/曹金辉   审核/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