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辅导员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9月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在金花校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讲奉献”学生工作交流。艺术与传媒党委书记周著、副书记金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新峰以及两个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交流座谈会。


 周著书记代表学院欢迎经济管理学院前来交流工作,他表示:育人工作无小事,希望两院学工干部能敞开心扉,分享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共同探讨学生工作的新发展,最终让学生从中受益。

程新峰副书记首先感谢艺术与传媒学院提供了这次辅导员工作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两个学院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并借鉴艺术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好的做法,促进经管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金娜副书记介绍了艺术学院学生工作的思路、理念和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两个学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辅导员分工、工作协作;团学特色活动开展、团学干部教育管理;大一新生适应问题、女生人际关系处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和引导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重点就“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落实、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开展进行了交流。

 最后,两院领导表示:此次学生工作交流分享了各自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两院学生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借鉴,希望两院学工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探索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与学生一同成长。

                     文/刘雷波  张晓宾   /支栋   审核/ 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