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寒假告全体学生书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分享到:

各位学生、家长:

 大家好!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度过寒假假期,确保春季开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日至2月26日,2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如因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须调整放假时间,学校会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二、离校前注意事项

 1.整理个人物品。请同学们认真整理个人物品,将需要带走的证件、贵重物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整理好打包带走,其他物品摆放整齐;

 2.认真打扫宿舍卫生。离校前,请同学们认真打扫宿舍卫生,把垃圾及时带下楼,宿舍不留任何食物(食品)和易腐坏的物品;

 3.关闭电源锁好门窗。每位同学离校前要关闭自己的插排电源,宿舍最后一个成员离校前要认真检查,关闭宿舍所有电源,锁好门窗。

 4.合理安排离校时间。根据个人车票时间,合理安排离校时间,防止因为堵车等其他因素延误乘车;注意保护好个人物品,防止遗失。

三、寒假疫情防控要求

 1.严格居家防控要求。寒假期间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居家减少外出,落实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每日坚持测量体温并及时健康打卡;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

 2.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家庭卫生消毒工作,坚持每天开窗通风,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的清水,搓手不少于20秒,避免没洗手接触眼部或黏膜部位。

 3.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聚集。寒假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游玩和聚会,必须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准备好消毒物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避免密切接触野生动物、禁绝野味。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禁绝野味;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制品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5.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不要恐慌,及时就医。请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预防疾病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及时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诊治,配合治疗,不要恐慌。

 6.如有异常,及时报备。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出现异常时,请及时报告辅导员(有哪些异常表现、是否就医、就医地点等具体情况),以便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四、寒假安全提醒

 1.防电信诈骗。警惕各种网络、手机APP骗局,严防传销,拒绝“网贷”;加强防骗意识,提高分辨能力,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免费核酸检测”等骗局,谨防兼职实习受骗;注意信息保护,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借予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

 2.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拦,不闯红灯,不乘坐无手续的车辆,杜绝无照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法现象。

 3.防火防电防盗防煤气中毒。冬季进入用电高峰时期,要规范使用电器,避免发生电气火灾,要注意用电安全;春节前各类盗窃案件高发,请保护好个人随身物品,注意财产安全;关注冬季家庭取暖安全,每天开窗通风,防止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4.预防各类传染疾病。冬春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同学们要加强各类传染病预防知识学习,了解其临床表现、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请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

 让我们家校携手,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平安度过寒假假期!

 祝各位同学、家长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25日